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偶尔下毛毛雨 多处照淹不误




Figure 1: Along Jalan Stapok

Figure 2: SK Combined


Figure 3: Along Jalan Cross


Figure 4: SMK Sungai Maong


Figure 5: Pisang Road West


Figure 6: Jalan Tun Ahmad Zaidi Adruce


Figure 7: Part of Jalan Stapok


Figure 8: Batu Kawa / MJC

诗华日报 (14.1.2009)
豪雨成灾是无法避免的,但古晋市昨日阳光普照,只是偶尔下毛毛雨,然而许多地区包括浮罗岸,跑马场路,中央路及黄土路一带却出现异象即泛滥成灾。

行动党巴都林当区州议员温利山律师今日在文告说,昨日傍晚他与数党要驱车巡视灾情时,发现上述地区泛滥成灾,当时正是下班后交通繁忙时段,结果车排长龙,交通陷入瘓癱。

温利山说,这种异象相信可能与砂拉越河建河水堤与水閘有关。

他说,在没有采取足够步骤确保内陆大量雨水引入南中国海之前,砂拉越河其实不 应该被河堤与水閘,以免阻截大量雨水流入海内。

温氏也质疑水閘须在每日的海水大涨潮时刻被关闭;可以避免海水涌入砂拉越河造成泛滥的效率和功能。

另一方面,温氏也促请各辖区的地方议员应该确保各区的沟渠通畅。真正负起地方议员的职责。

温利山说,他发现古晋市很多沟渠阻塞,所以只须一场小雨,就积水处出,甚至泛滥成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