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温利山:燃油跌价收入减 拜托别拿人民开刀

星洲日报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古晋21日讯)在国际原油跌向50美元之际,人民都在盼望政府能继续调低油价,但是广大人民必须关注国际油价下滑对产油国所带来的影响。

行动党巴都林当区州议员温利山表示,当国际原油价格飙升至140美元时,因油公司盈利大增,为国家带来大笔收入。

“可是我国政府开销大,尤其是只拥有2千600万人口的我国,竟聘请多达逾百万名公务员,因此在税收大增时仍面对赤字。”

他说,现在油价大跌,国油公司盈利自然也大缩水,在税收锐减的当儿,政府要如何应付大开销是一个考验。


别巧立名目征税

温利山今日在一篇文告中拨露,目前民众已开始担心,在享有低廉油价之际,政府会否巧立一些税收名堂,向民众征收其他税务,加重人民负担。

他希望政府在面对油价大跌,收入锐减的当儿,不会向人民开刀,同时建议政府节省不必要开销及杜绝贪污情况的发生。

“政府在开源节流的同时,也应该善用我国丰富的天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开放的心态让外资涌入,从而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增加国民与国家收入。”


以身作则降低水电费

另一方面,温利山促请政府以身作则,率先调低一切收费,尤其是水电费;指示私营化公司调低服务费,才来要求商家配合调低油价的措施降低物价。

他指出,政府在今年6月大幅度调高油价,导致百物膨胀,尽管如今当局近一个月内数度调低油价,仍然无法抵消涨幅。而政府为此恫言对付不降物价的商家,未免操之过急。

他继称,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大跌,为何政府不调低水电费?为何不调低马航机票,燃油附加费以及高昂的护照费等?

温利山强调,要让商家调低物价必须从源头做起,因为各项能原料如水电及煤气,还有运输费都与物价价格息息相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called sucking blood from civilians;DAP should shout to their ears to awaken BN YB

VOON LEE SHAN said...

Panda Kungfu,
please note the prices of oil in some oil producing countries as of June, 2008 which is reproduced below from my previous article in my blog June, 2008

Wednesday, June 18, 2008
Prices of petrol in some oil producing countries (per litre)


UAE .........................RM1.19
Egypt .......................RM1.o3
Bahrain......................RM0.87
Qatar........................RM0.68
Kuwait.......................RM0.67
Saudi Arabia.................RM0.38
Iran.........................RM0.35
Nigeria......................RM0.32
Turkmenistan ................RM0.25
Venezuela ...................RM0.16
Brunei ......................RM1.26

Their oil is cheaper than a tin of oca-Cola!